Hygge

我亲爱的布洛瑟姆1

“嘿,听着,最后一次机会了,今天晚上你必须搞定弗莱恩。”潘特冷酷地下了“判决”,所有的小伙伴一齐嘻嘻笑了起来。我觉得恼怒,满脸通红,抬眼只看到弗莱恩家的合欢树在晨光下金橙色的树冠,瑰丽的光芒在枝叶间伸了个懒腰,就跳到谁也看不见的地方了。
好吧,好吧,合该我倒霉。谁让弗莱恩那小子对我产生了“龌龊”的想法呢?
欧,天呐。这样想真令人不安。那个小子,珍妮总是围着他团团转,而他总是偷看我。
他明明知道我喜欢珍妮!他如果对我有想法就应该让出可爱的小珍妮!
我愤怒地敲响了门。
想着要怎样向弗莱恩抱怨一通,我要把他骂得抬不起头来!
门打开,我一下熄火了。
是葛泰妮开的门,她穿着蓝白的女佣服,头发用柔软的丝巾裹着,露出的蕾丝异常的粗糙。
一个贫穷又严肃的女人。我想。这就是弗莱恩的家庭教师?真不怎么样。听潘特说她和弗莱恩的爸爸搞在了一起。我绝对不会相信,布洛瑟姆男爵会和这样的女人产生超出主仆之外的情感。她看起来虽然年轻却严肃禁欲像个老修女!
“嗨,阿列克谢,是来找布莱恩吗?”她的举止温柔得体极了。或许男爵会喜欢这样的女人,毕竟她的礼仪无可指摘。
我很想否认,虽然事实如此,但是显然,还未等我开口,这个聪明的老姑娘已经知晓了我的真意,她发出令人烦闷的轻声呼唤:“弗莱恩少爷,是阿列克谢,他来找您!”
“阿列克谢!”我瞥见布莱恩匆匆下了楼梯,失礼地可笑。他甫一看见我,动作仿佛定格了一下,立刻变得慢条斯理、风度翩翩起来,像我初见他那样,高贵矜持,一看就是布洛瑟姆男爵的长子。但又有点不同。他伸出手似乎想搂住我,又放下了——我看见他手里还拿着一只羽毛笔,笔尖洇湿,银制的牛角扣只扣进去一半。
“你来了,我的朋友。”他眼神明亮得难以直视。
有没有人说过他的眼瞳幽深,像莫纳湖的湖水,又亮得像氤氲晨光里的启明星?
我不敢看他,只好快速地、刻板地说:“今晚八点,合欢树下见。”然后飞快地转身跑了。
我没有忽略他眼中的愕然和漫上来的诸多羞赧、烦恼、喜悦、哀愁和无措。
我的天,他一个十几岁的少年,为什么有这么丰富的情绪?

评论